玫瑰荒原

笨拙的笔

【卡拉森&亚瑟】卡拉森知道答案

他时常来看望她,事实上,或许是找借口来看望她,如同探望一位老朋友,或者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

“卡拉森。”

他喊着人类对她的称呼,长发在水中飘动——这种无意义的毛发严重阻碍视线还影响游动,卡拉森不太理解人类为什么喜欢保留毛发,她懒洋洋地抬了抬触手尖表示自己听到了,并在同时把口中的那只大王乌贼狠狠咬碎。

“哦,抱歉,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吃饭了?”他往后缩了缩下巴,但并不是感到畏惧的动作。如果他会对自己感到恐惧,卡拉森一定会在初见时就把他吃掉。

“只有人类才会说打扰。”卡拉森咽下了猎物富含水分的肉体,它们滑过它的喉咙,发出跌入深渊的声音,“只有人类才有那么多规矩。”

她把触手伸过来,在年轻的人类身周松松地围成一个圈,而他也放松地顺从她的动作,任由她把自己笼近。

“你这个烦人的小杂种。”她用隆隆作响的声音说,“我早就说过这不成。”

“还真有点头疼。”满脑袋毛发的人类点了点头,“我是说,当国王这件事。”

“我早就告诉你滚远点别碰那个叉子。”卡拉森侧着头用一边的一只大眼珠看着他,“你自找的,小杂种。”

他也不生气,光是笑,不是很开心的那种,他笑只是因为他无言以对。

“……人们要求我交出我弟弟。”

然后他说,短暂的笑容也从他脸上消失了。

“他们现在知道亚特兰蒂斯存在了,他们要求我‘交出凶手’。”

“那就照他们说的做。”卡拉森随口答道。

“可是他是我弟弟,而且……”

“做或者不做,这不难。”卡拉森不耐烦地抽走了触手,“你们人类的事为什么要来问我?”

“我觉得亚特兰蒂斯人和陆地上的人需要好好谈谈……”

“你说的亚特兰蒂斯人甚至不会和同在海里的渔人族好好谈谈。”卡拉森打了个哈欠,“虽然在我们看来你们都是人,亚特兰蒂斯,陆地,渔人——或许咸水国的味道会有点区别。只有你们自己才分那么清。”

年轻的人类缓缓眨了眨眼,做了个呲牙咧嘴的表情。

“……我都吃过,包括海沟族,这有什么奇怪的吗?”卡拉森用一只螯足戳了戳地面,“还是你以为我这么多年都饿着肚子?那你绝不可能活着出来。”

人类张了张嘴,好像要说点什么,不过想了想又闭上了嘴。

“我只是没想到你是用味道分类的。”半晌,他有点郁闷地说。

已经打算自己走开的卡拉森停了下来,转过头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瞪着他。

“不然呢?”她凑近他,“你指望我挨个辨认你们这些小玩意儿的模样吗?你们这些寿命短暂,身娇体弱的小东西?”

人类回望着她,他立在原地,像棵渺小的海草,却没有闪躲——即便卡拉森的利齿都要把他的脑袋含进去了,他那金黄色的眼睛里也依旧没有流露出一点动摇。他才这么丁点小,然而他不怕她也不恨她——就像他对所有其他人一样,就像卡拉森很久之前讨厌死了的那个人一样。

“你真是个愚蠢的小杂种。”卡拉森移开了目光,“你有时候像我们,有时候又像人,假如你只是其中一种,像你弟弟一样,或者像我一样,事情就好办多了。”

“你知道我不能那么做。”

但他慢慢游到她眼前,强迫她看着自己,三叉戟的金色有点晃到了卡拉森,她想要让他走开,便将自己柔韧的肢体反向弯曲,用没有吸盘与利齿的那一面轻轻推了推他。然而人类没有后退,反而伸出手温柔地搭住了她的触手。

“我去取这个叉子时,”他对她说,像和他的同类说话一样,保持着与她视线平齐的高度,“原定计划是要和你打一架的。”

卡拉森冷冷看着他。

“所有人都认为要拿到它的前提是打败你。”他自豪地说,“理所当然的,就像所有人都认为我和弟弟的决斗必须要以一方的死亡告终一样。”

“我总是能找到省事的法子的,你瞧,我一直挺幸运,”他像是想要说服卡拉森似的,用金色的眼睛诚恳地看着她,这是在海底并不常见的颜色,因为这种金色不比黄金那么冰冷,它更像海底难得一见的日光,“我都没和你打,弟弟也还活着,所以亚特兰蒂斯和陆地……”

卡拉森猛地搅动触手,将他远远甩开,而已经是海王的男人则迅速调整了姿势再次朝她游回来,直到又一次被卡拉森用力打飞。这次她感觉到了柔软的皮肉下什么碎裂的声音,像是刚刚被她咬碎的猎物发出的闷响。

“你不只是个杂种,还是个怪胎。”她咆哮着,压过对方混杂着脏话的呻吟,“动物没你想的这么多,人类又远比你无耻。要是你一定想听我的意见的话,我希望你能丢掉那把破叉子,好让我在你浪费掉自己的小命前把你一口吞掉。”

重新爬起身的男人闻言皱着眉头盯着她看了一会儿。

“……不我觉得我不好吃。”

卡拉森露出她漂亮的牙齿:“我偶尔也想尝尝有嚼头的小吃,我还没吃过杂种人类。”

“不,算了,谢谢。”男人露出罕见的狼狈表情,“湄拉都说我臭的很,肯定难以下咽。”

“我们不像人类那么挑挑拣拣,”卡拉森再次伸出触手环住他,炫耀般地露出全部可怖的吸盘和上面弯钩的利爪,“在海里,一切都是流动的,错过了就抓不住,所以动物吃一切能吃的,而人类抓住一切能抓住的。”

他则像是对危机毫无觉察一样地观察着身边耀武扬威的触手,在忍耐痛楚的扭曲面容里依旧见缝插针地露出笑容。

“你说的没错。”

他的另一只手逐渐握紧,又松开,接着再次更加用力地握紧,比划着“抓住”这个词语,即便他手中只有无法留住的海水。这姿势像极了那个死在王座上的人类,而那时候的卡拉森并不知道他在叹息什么,就像她现在知道笑着握紧手心的人类在想着什么。

“我真该早点把你吃了。”

卡拉森发出隆隆作响的叹息。而作为回应,人类只是笑着摸了摸她温柔的触手。

评论(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