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荒原

笨拙的笔

【杰森X泰瑞】破镜相圆1

引:

泰瑞很早就知道传送门技术实际上来自于另一个宇宙——也即是他将要前往的“领主宇宙”。

但他真的没想到这项来自他人的技术会有什么问题,比如——传送到错误的地点,甚至,干脆就是错误的宇宙这样的……

“……上帝。”

他轻叹。

只是一个瞬间,蝙蝠侠就意识到了自己肯定不在领主宇宙。因为领主绝对不会允许他们的领土中出现这样破败、肮脏的建筑。

还有,触目惊心的、新鲜的断瓦残垣。

很显然,这里刚刚发生过一场规模不小的爆炸,那些建材、橡胶以及其他不知道什么东西燃烧产生的刺鼻烟雾一个劲往他所在的下风头飘,呛得他眼泪都要下来了。

泰瑞眨了眨眼睛,在这惨烈的景象和浓烟滚滚之中,他好像还隐约听见了几声都不太像人类的,变了调的哀嚎。

那是一个名字,听上去像是……

——“杰森。”


一,

他梦见了布鲁斯。

他仍然会梦见布鲁斯。

他很清楚自己在做梦,因为此刻他正看着另一个自己和布鲁斯并肩作战。

那是尚还年幼的他,穿着鲜艳滑稽如童装的罗宾制服,保护着蝙蝠侠的背后和他作为一个凡人必然具备的死角。他们会在战斗的间隙说上一两句俏皮话,大多数时候都只是他在说,但偶尔布鲁斯也会以一种蝙蝠侠特有的冷幽默来回应。

他们看起来相处融洽,彼此亲密无间,像真正的父子,或者。

——谎言。

当这个词从唇齿间吐出时,他睁开了眼。透过昏暗的视野,他能看见那个有着熟悉尖耳的影子正俯身审视着自己。

不过,可能是失血过多和爆炸冲击的后遗症,他没能在模糊的视野和混乱的脑海中分辨出这个影子远比记忆中的那人要瘦小。

“……这里是地狱吗,B?”

他声音嘶哑地说,爆炸的粉尘仍残留在他的喉咙和气管里,刀子刮擦般的干涩与灼痛随着每次困难的呼吸起起伏伏,让他甚至有些怀念当年直接被炸死时痛快的死亡瞬间。

而蝙蝠侠只是不安地动了动,然后扭头看向窗外,可能还说了些什么,不过他一点都没听见,就像他刚才也听不见自己说的话一样。

他被爆炸震聋了,虽然只是暂时的,在他不知道还能活多久的短促生命里的暂时。之前蝙蝠镖弹射回来的时候切开了他的颈静脉——他猜不是动脉,不然他早就凉了——导致了大出血还有别的什么的,再加上近距离承受的爆炸冲击波……这些都算下来,他还能在这里思考这些有的没的简直就是个奇迹。

当然,也快了,他能感觉到死神的脚步。而和上次不同的是,半死不活的身体正垂死挣扎好把这段通往解脱的路程拖得无比漫长。

“……你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呢?”

他用呛着血沫的声音说,挑衅地看向守在身旁的披风斗士,对方面具上白色的目镜可笑地耷拉着眼角,就仿佛真的在为自己感到难过似的。他可从未在老蝙蝠脸上见过这样的表情,不得不说这竟然还让他有点快意。

他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往外咳着带血的泡沫,昏昏沉沉的脑子却想不出更多乘胜追击的话,因为光是维持清醒就已经用尽了全部力气,就像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水面中冒出头来,还得在浪头不断的侵袭下努力抓住一根涂满油的绳子。

这是最后一次了,杰森·陶德想着,像个旁观的陌生人一样感受意识的迅速消融,并且,终于温顺地承认了不争的事实:

也许布鲁斯根本不需要他。哥谭也是。有的是人可以代替杰森·陶德,他从一开始就不是唯一的罗宾,最后也不是。这里没有他的容身之所,他已经认清了。

杰森·陶德就该这样离开。

然后他的手滑脱了,他沉了下去。

而死亡是无梦的。


泰瑞·麦金尼斯猫着腰以隐形模式潜伏着,差点因为屏住呼吸太久而把自己憋死。

这可不能怪他,谁都没法在面对老爷子——年轻力壮版的初代蝙蝠侠——时不紧张。一个退役罗宾提姆·德雷克都能轻松发现隐身状态的泰瑞,老爷子本人当然更不在话下。

所以泰瑞觉得严重撞衫的自己到现在都还没被初代打死可能纯粹是走了狗屎运。肉眼可见布鲁斯的状态非常不好,他不顾自己满身的伤痕,魂不守舍地在爆炸废墟上走来走去,翻找每一块石头,用求救一样的声音呼喊着“杰森。”

那是他没能成功保护的朋友吗?还是一个他无法拯救的宿敌?

当泰瑞看到他从某块砖石下翻出了熟悉的苍白面孔和绿色头发时,年轻人吓得差点叫出声来:

别,千万别是这家伙!

“哈哈哈哈哈……干得漂亮,小蝙蝠……你又一次杀了他,却让我活着……”

好在小丑张狂的大笑打消了泰瑞的顾虑。但是蝙蝠侠那面具都无法掩饰的心碎表情却让泰瑞根本没法感到庆幸。

“杰森……”

他喃喃地说,像是没头的苍蝇一样继续在废墟上兜圈子,用破损的手指掀开每一块能够搬得动的砖石,泰瑞有点怀疑他的脑子是否还在线,因为他看起来就像要用一己之力把整个爆炸废墟重新清理为一片平地。

年轻人愣了一愣,启动了目镜的热成像视野,开始努力搜寻废墟下那可能存在的一线生机。他必须得帮帮布鲁斯,哪怕只是……

确认名为“杰森”的人已经死去。

没错。无论怎么看,压在瓦砾下面唯一的那具躯体都已经失去了活人的体温。泰瑞恢复了正常视野,决定把呼吸压得更低一些。

他才不要做把这个噩耗告诉布鲁斯的那个人。

年轻人耐心地等待着,直到半个多钟头后,一个罗宾(衣服和他印象里不太一样,不过这是其他宇宙,不是吗?)降落下来,低声说服了布鲁斯,并且叫来了警察和救护车把小丑接走。

而泰瑞依旧等待着,他得确认布鲁斯和罗宾真的已经离开了,还得再确认一遍自己刚才是否看错了。仪器并不总是可靠,老爷子早就教育过他不要轻易把信任完全交托他人和外物。

所以无论“杰森”是谁……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他绕过忙碌的警察,避开面色沉重的老戈登(老人家看起来比芭芭拉的脾气好多了),像影子一样溜进废墟深处。战衣先进的设备让他能立即找到最佳方位靠近杰森,只要找对了地方,稍微用点劲就能把这家伙刨出来。

恩,也就是比挖掘恐龙化石简单点?

泰瑞扬了扬眉毛,挪开砖石,移开钢筋和混凝土,最后用手指扫开遮挡着杰森面部的泥土,它们和半凝固的血液混合在一起,成了某种深褐色的板结泥浆。年轻的蝙蝠侠打量着对方陌生而苍白的侧脸和他颈侧触目惊心的伤口,一阵无能为力的痛苦让他难过得呼吸都停滞了一瞬。

他做蝙蝠侠的时间已经一年有余,交过手的敌人也数不胜数,却仍然无法对死亡泰然处之,也许这就是布鲁斯所说的“不够成熟”。他总得做点什么。比如,努力把压在这具尸体旁边的一切都清理开来,以免再有什么倒塌下来的东西毁掉死者的遗容。这费时又费力,可是泰瑞一回想起蝙蝠侠那绝望的声音就没法放着不管。至少,他想让布鲁斯有机会收敛一具尽量完整的尸体,好让这个惨遭不幸的青年入土为安。

他甚至仔细搜查了现场,在一块石头底下找到了犹带血迹的凶器——一枚锋利的蝙蝠镖。泰瑞推测这可能是一次误伤,或者,干脆是小丑拿了蝙蝠侠的东西下的手?想想看,即便在残酷的“领主宇宙”,蝙蝠侠也是最看重自身底线的人。无论何时何地,泰瑞·麦金尼斯都相信着倔老头仿若奇迹的意志力(或者死脑筋)。

尽管这也导致了他们僵持不下的冷战时期。

“他一定很难过。”

青年蝙蝠侠低声说,探出手摸了摸杰森颈侧的伤口,当他的手指停留在杰森颈侧的皮肤上时,战衣的系统界面猛地蹦出了一串数字,那是用来表明被接触者状态的一连串数据,包括体温和……脉搏?!

“……还活着?”

青年差点把这句话喊出来,一道光却在这时从他身后打了过来,在杰森身旁投下了一个带尖耳朵的黑影。

“蝙蝠侠……?”有人在他身后惊叫道,又在看清楚他的身形之后改成了一声厉喝,“你是什么人?!举起手来!”

老戈登!

内置仪器带来的超人听力让泰瑞听得清子弹上膛的声音。就算战衣能防弹,这么近距离地挨一枪还是会超疼,视位置而定还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昏迷。

认栽吧?

“……嘿。”他没有起身,背对着戈登顺从地举起了双手,“我只是想帮忙,他还活着呢,他需要急救。”

后面这句话让老人停了一停。

“……从他身边离开,你,然后转过身。”老戈登接着说,“我会叫救护车来。”

“就怕他等不及救护车到了,你看,我手上可没有武器,我能帮上忙。”泰瑞焦躁地回答道,微微侧过头用眼角看向戈登。老人家正用另一只手掏出手机并开了口。

“喂,蝙蝠侠……”

这可不行!

管不了那么多了,泰瑞向后一扬手腕,一枚蝙蝠镖立即弹射而出击飞了手枪。他趁机一把抱起杰森,启动推进器一飞冲天,等地上的警察反应过来开枪射击时,年轻的蝙蝠侠早就已经飞出了射程,而战衣也不断地把从杰森身上读到的数据显示在目镜的视野里。这个人体温过低,很可能已经失去了足以致死的量的血液,能撑到现在还有心跳简直是奇迹中的奇迹。泰瑞先给了他一针肾上腺素救急——蝙蝠侠的常用药,毕竟泰瑞自己也总是要面临这种麻烦——但最关键的是他需要输血,很可能还有别的。大静脉破裂很可能会导致心肺血管气栓,当然前提是那儿还有血液流过?

他得把杰森送到医院去,现在,马上。

就在他这么想着的时候,之前一度断绝的通讯却又断断续续接通了。

“我们……稳住……传送门……马上……回来……很快……关闭。”

对面只传过来了这些只言片语,接着,传送门定位到了他的所在,像是一道裂口般出现在了他面前的天空中。它看起来不太稳定,而且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

他别无选择。

“那看来只能以后再把你还给这边的老爷子了。”

他抱歉地说,冲进了越来越小的传送门中,在它彻底消失之前,带着杰森离开了这个世界。




PS:我不是非常喜欢这两个人时很难把cp文继续写下去所以欢迎大家用各种方式跟我有理有据吹这两个人谢谢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