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荒原

笨拙的笔

康纳【三】


“换个搭档?”
阿曼妲怀疑的目光在它身上来回打量,不过她没法从它的表情得到什么答案,RK900拥有更匮乏的表情以及更稳定的系统,它看上去总是冷静平和的。
“关于里德警探的问题,”最后她说,“要是他真如你所说那样,我们会考虑的。不过,我想知道你是否已经有了合适的替换者人选?”
“威尔森警员。虽然级别比较低,但他对仿生人抱有正面的态度,不会妨碍到我的任务。”
它毫不犹豫地答道。
阿曼妲脸上的怀疑消退了一些,朝它露出一个认可的笑容。
“好的,我们会试试看。希望你不要让我们失望,康纳。”
她说完这句话就转身消失在玫瑰篱笆之后,它则转身往来路走去,并在一处小径旁的空地停了下来,一块粗糙的墓碑树立在那儿,像个警示牌一样提醒着它前任型号的失败。它俯下身朝它伸出手,褪去皮肤层露出骨白色的塑料外壳。
“你去找了汉克。”
RK800出现在墓碑原来的位置,它几乎面无表情,除了眉心露出了一点点浅浅的褶皱。和其他已经上市的白人型量产机不同,RK800的虹膜不是过于明亮的浅色,而是柔和的棕色,这个特殊的设计是为了让它看起来更温和可亲,更像人类。
——而RK900毫无疑问被采用了完全相反的设计,它拥有非人感强烈的银色虹膜,比任何其他型号都更加符合机械的身份。
“是的,因为盖文里德肯定不会把我送去维修,相反的,汉克安德森绝不会袖手旁观。”康纳给出得体的回答,RK800看了它一眼,开始在手中把玩一枚硬币。
“是我的数据让你得出了这个结论?”RK800明知故问,“还是你自己想去接近汉克——即便在最开始他就拒绝了你?”
康纳看着对方——它的机型并没有RK800那么能言善辩,但它的机型更擅长坚持到底。
“两者皆有。”康纳没有试图掩饰,因为这对RK800没用,作为第二层自检程序,RK800比阿曼妲更敏锐,康纳瞒不过它。
“你【自己】想去接近汉克。”硬币被RK800握在了手心,它的语速放缓,这是个试探的信号,“为什么?”
如果不是知道它只是个以RK800的形式存在的自检程序,康纳应该会认为对方是真的在担心汉克——可是真正的RK800已经报废了,一个自检程序不会异常,也不会在乎任何人。
“因为他拒绝了我的搭档申请。”所以康纳面无表情地陈述道,“这不合理,我明明比你更优秀,我必须知道原因。”
“你在好奇吗?”RK800提高了声音,它的眼神像是在审问犯人。
康纳保持着镇定:“我没有被设定成你那样充满好奇心的‘探究者’型性格,但我仍然必须根据人类的反应来修正和改进自己的行为模式,汉克安德森对异常仿生人案件有丰富的经验,他的意见具有足够的参考价值。”
“他经历和没经历的异常仿生人案件都已经在你的数据库中了。”RK800一针见血地指出,“你比他更了解异常者,而且,你在刻意记录汉克安德森个人相关的数据,这都与案件无关。”
康纳无法知道自己额灯的颜色,不过它看得出来RK800正看着那里。RK800比任何机型都擅长观察,推理,和判断。它凶险异常。
“我认为,直观的经历和阅读数据是有区别的。”康纳谨慎地答道,“而且当时我的处理器被爆炸的冲击波波及了,你应该知道它混乱过一段时间……”
“而你的记录在维修后仍然没有停止。”
“是的,我说过了,”康纳平静地说,“我应该比你更优秀,所以他的拒绝意味着我还有改进的空间,我得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态度,就和你当时的决定一样,汉克安德森是一位合格的性能测试者。”
RK800看了他一眼,硬币在他的手指间翻滚。
“我当时的决定是错误的,你应该视它为教训而非经验。”RK800严厉地回道,它一直盯着硬币没有抬头,“所以你现在时间更紧迫了,那些逃跑的异常者比原先更仇恨人类,它们已经开始制造武器,值得庆幸的是第一个被攻击的是你而非人类。”
它又把硬币弹起,又将它一把抓在手里。
“在它们做出更可怕的事之前,阻止它们。”RK800朝它点了点头,“你必须比我做的更好。”
康纳看着它,RK800的表情现在和阿曼妲如出一辙。
“我会的。”康纳答应道,RK800就消失了,它面前又只剩下那座光秃秃的墓碑。康纳摸了摸它。
它竟然不是冷的。

﹉﹉﹉﹉﹉

PS:这一章写的我很难过
但我觉得这种事模控生命做的出来。
仿生人最惨的一点就是他可能还在,但他已经被改的不是他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