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荒原

笨拙的笔

康纳【二】

它眨了第一次眼,然后是第二次,第三次,清晰的成像在它的处理器中呈现。
模控生命门店,底特律。
它判断出自己所处的地点,并开始联网。
“非常幸运,你的核心组件都还完好,不然他可能得赔上一大笔钱。”
维修员吹着口哨,它没有纠正他话语里的错误,径直起身走下维修台,穿好模控生命送来的新制服,推开维修间的门走出去。汉克安德森正在外面来回来去地踱步,当他看见它时,一个如释重负的安心的表情出现在了他的脸上,又迅速被掩盖和消失。
汉克安德森依旧不喜欢它。不过这无关紧要。
“谢谢你,安德森副队长。”
它诚恳地说,同时系统自动打开了一个进程开始记录发生的一切,直到突然闯入的盖文里德打断了正要说什么的汉克安德森。盖文里德发出一连串响亮的声音,大意是在指责汉克安德森插手了属于别人的物品,它知道这是在指自己,被分配给了盖文里德的RK900——即便它本来是要被分配给汉克安德森的。
它在汉克安德森愤而转身离去时关闭了记录功能。盖文里德已经把指责对象转回了它身上,它既没有反抗也没有反驳,导致他【喋喋不休的】抱怨一直持续到他们一起回到警局。
“……你害我写了一天的报告,就为了你这块昂贵的破塑料,我怎么会摊上你这么个蠢货……”
只有这句话让它扭过头看向了盖文里德。
“里德警探,我已经是模控生命最先进的型号,如果您仍然对我的性能感到不满,可以向上级提交将我调离的申请。”
盖文里德的嘴歪斜了,他将此视为挑衅并给了它一拳,位置和他当初给RK800的那一下完全相同,RK900没有躲闪,它的机身足够坚固,而且它已经关闭了情感模拟,不会对此有疼痛的反应。它只是把被打偏的头转过来,继续看着他。
它没有眨眼,这个注视让盖文里德的压力值直线上升,终于,他骂骂咧咧地下车了,它跟上了他,一进警局它就发现汉克安德森正看着这个方向,它重新打开了记录进程。
这天下午它花费了足足一个小时三十四分五十一秒来和盖文里德处理它的损坏和维修报告,盖文里德坚持让它将损坏原因报为它自身的判断失误和机械故障,而非真实的,由于盖文里德的急功近利而导致的不必要损坏。
“报告书必须是真实的。”
可它比他更擅长坚持,而且之前所经历的一切都已经上传到了模控生命的云存储之中,它没有权限改写或者删除云空间中的记录。
不过,无论它如何讲理和解释,盖文里德都不想听取。然后他把它叫到了茶水间试图并殴打它,这一次他记得命令它打开了那些模拟人类反应的组件。但这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即便它模拟了那些反应也不会感觉到疼痛,毕竟仿生人的感受器没有这个功能。它由此得出了结论:盖文里德是个在清醒状态下也逻辑混乱的警探,继续和他合作可能会降低工作效率。
这次无谓的殴打显然令盖文里德的情绪得以恢复,他心满意足地走出茶水间时,它还保持着倒在地上的姿态,它的衣服上有脚印,但这种特殊的材质很好清理。它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站起身来,并不急着走出去。正常人类在受到这样的殴打后会有一段时间无法及时反应,而它太过迅速地返回办公室只会让盖文里德的情绪再次波动。所以它就站在那里,后台则开始回放之前的那段影像记录:
一次爆炸,从十二层坠落。暴雨,爬行,汉克安德森。
它什么也没做,就只是把自己抵达汉克安德森住所后的事情回放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时间足够,它可以离开茶水间为止。
汉克安德森正抬头看向它的方向,它试着朝他微笑了一下,他却移开了视线。
这一定是因为它的表情模块不够细腻,比起RK800,它的模块更精简,而逼真的人类模拟恰恰是被设计师精简掉的那部分,毕竟它被不是专门为了和人类交朋友才被创造出来的,它的侧重点在结实、稳定、高效上,它是更先进的。
但它的额灯还是黄了一瞬。
它【真希望】自己也有那个淘汰品一样细腻繁琐的人类模拟。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