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荒原

笨拙的笔

康纳【一】

它被重置了。尽管不知道之前发生过什么,但它仍然可以判断出自己被重置了,无论是人为的还是意外断电导致。而且它的身体有损坏的痕迹,这证明它并不是一台崭新的机器。由于一些组件的故障,它也无法顺利联网,因此它并不能知道现在的时间,也不能知道自己的型号。
但眼前的人类叫它“康纳”,它应该服从人类,这是它的天职。
它现在就叫康纳。
“您好,汉克安德森先生。”
在发声器的自我修复完成后,它终于能够发出带着电流音的,比较清晰的声音。它的语调沉稳,不过音色高亢,听起来有点像是在大声说话想引起别人注意,这种音色并不常见,它分析不出自己的用途,而人类也不肯告诉它,没法联网就意味着它什么也不知道,即便人类的名字也要靠对方自我介绍才能得知。
可是表情分析显示人类不喜欢这样的称呼。他皱起了眉头。
这是错误的称呼方式。它得出结论,努力搜刮自己存储器里的资源,试图找出一点蛛丝马迹,在使用了“长官”和“警探”这两个新的错误称呼之后,它开始叫他“安德森副队长”。
它终于叫对了,即便汉克安德森并没因为这个高兴起来,也许这是因为它无法高效工作,这是不被允许的,仿生人应该服从人类并为他们服务,除非损坏过于严重——应该被送去报废。
应该被送去报废。
它检测到了自己的下肢和躯干有一部分组件缺失,所以尽管釱310的流失已经在机体重启时被自行修复,断裂的管路也已经自动钳紧,它也仍然行动困难。
“安德森副队长,我建议您将我送回模控生命的门店,以便及时对我进行维修或者更换。”
汉克安德森骂了一句粗口,他生气了。
这不符合逻辑,可他确实更乐意让它保持现在的样子。当然,它现在的样子也不是什么都不能做,只是效率会降低很多。
它得开始工作了,它得【分析】这里。
当它使用上肢将自己撑起来,想要离开沙发时,汉克安德森露出了惊慌的表情,他冲过来抱住了它。它检测到他的呼吸中酒精浓度很高,这能解释他为什么做出了不符合逻辑的判断。而他给它的拥抱逐渐用力,他的情绪并不稳定。
6.15秒后他松开了手,命令它“在这里乖乖躺着”。这个命令里还有一些无意义的语句,比如“你受伤了,康纳”,以及“伤患不能随便下床”,它们都毫无逻辑,它选择忽略它们。
它顺从地重新躺了下来,汉克安德森也一屁股坐在了它旁边,同样凑过来的还有一只圣伯纳犬。它【知道】这条大狗的名字。
“相扑。”
它说。大狗吸了吸鼻子,抬起头发出一声呜咽。汉克安德森伸手摸了摸大狗的脑袋,这是一种安抚的表示。
然后他也摸了摸它的头。
又一次毫无逻辑的行为,汉克安德森显然醉的厉害。它得出结论的同时,汉克安德森已经陷入了醉酒后的昏睡中。
现在的气温只有华氏65度,就这么只穿着单衣睡在沙发上有大概率会感冒。它尝试着叫醒他和推醒他但都失败了,而且它也并不认为他醒来后会乖乖回到床上去。所以最后它挪了挪身体,挤进他的怀里,并且调高了自己的体温。汉克安德森的肚子因为脂肪的堆积十分柔软厚实,他的心跳穿过皮肤和血液被它的电子元件记录和分析,他的呼吸和体温也被监测,它只用了10.5秒就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他的身体曾经很好,而现在却正在垮掉。
那么,既然它是他的仿生人,它就有必要照看他。毋庸置疑,这就是它的任务。
汉克安德森在上午九点三十分二十七秒醒来,他睁开眼时先骂了句粗口接着说了句现在几点了,而它及时给予了回答,得到的回应却是被一脸惊恐的汉克安德森推了下去。沙发加上汉克安德森的膝头的高度并不大,因此落地没有对它造成损坏——纠正,落地不应该对它造成损坏,但它却收到了几条警报,可能是重置之前的那次损毁造成的遗留问题,令它变得不堪一击。釱310的蓝色很快染污了它的光学组件,它的脉搏模拟机震动的频率也加快了,如果不及时阻止内部管线的泄露,它就会再次停机或者彻底报废。
当红色的停机倒计时出现在它的视野中时,一个自检程序开始运行,釱310的缺乏使这个进程被无限拖慢,模拟人类的那一部分程序令它开始急促喘息,它眨动眼睛试图清理光学组件上遮挡视线的蓝血,好让自己能够看清离开沙发向自己伸出手来的汉克安德森。
它眨了三次,然后一次,又一次,以及最后一次,并赶在全部程序关闭前把汉克安德森抱住自己的影像记录了下来。

评论(2)

热度(12)